王胜刚公参出席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埃及艺术学院教学点成立仪式
外交部-驻埃及使馆
2021-11-18 15:20

11月15日,驻埃及使馆教育公参王胜刚线上出席艾因夏姆斯大学孔子学院埃及艺术学院教学点成立仪式。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马哈茂德·马提尼、副校长阿卜杜·法塔·苏德、孔子学院埃中方院长伊斯拉、朱海龙、埃及艺术学院院长加达出席活动并签约。使馆教科处马吟雪、袁超及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等线上参加。 

(王胜刚公参出席活动并讲话)

马提尼校长首先向中国驻埃及使馆以及王公参对学校关心帮助表达了衷心感谢。他表示,艾因夏姆斯大学始终高度重视与中国高校开展的各学科交流与合作,前不久艾大孔子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将为艾大与中国高校开展学生学习中文之外,学习医学、农业、计算机、艺术、文化等各领域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王胜刚公参对教学点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今年艾因夏姆斯大学在世界以及埃及大学学术排名有取得新的可喜进步,获得联合国教科文孔子扫盲奖,培养的学生刘正曦同学在汉语桥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并成为学习汉语明星,孔子课堂升格为孔子学院,此外去年鲁班工坊建成揭牌,这些成绩可喜可贺。一直以来学校致力于汉语教学以及其他学科领域积极与中国高校的教学科研交流与合作方面取得丰硕的成果。新教学点的成立为艾因夏姆斯大学的汉语教学推广工作注入新动力。

王胜刚公参表示,埃及艺术学院是埃及艺术类顶尖学校,希望艺术学院通过汉语教育不仅在汉语方面能取得成果,同时也与中国艺术院校开展更为广泛合作。衷心希望艾因夏姆斯大学以及埃及艺术学院在推动汉语教学同时,加强两校与中国高校开展青年学生培养及交流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果,为两国关系发展培养更多人才,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