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向埃及政府援助的新一批新冠疫苗运抵
外交部-驻埃及使馆
2021-11-01 22:00

11月1日,中国驻埃及使馆发言人表示,中国政府向埃及政府援助的新一批新冠疫苗当天运抵开罗国际机场。这是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深刻写照,是中埃共建命运共同体的生动诠释。中方以实际行动证明,中国是埃及可以信赖的真朋友和好伙伴。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亲自指引和擘画下,中埃抗疫合作不断取得新的重要成就。习近平主席最先提出新冠疫苗应该成为全球公共产品。在日前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六次峰会上,习近平主席又郑重提出“全球疫苗合作行动倡议”,支持同发展中国家联合研发,加大向发展中国家提供疫苗。中方始终以实际行动认真落实习近平主席的重要宣示和主张,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作出中国贡献。

在当前全球疫情反弹、国际抗疫合作进入新阶段的关键时刻,中方愿继续助力埃及抗疫行动,不断深化两国抗疫合作,为保障埃及民众健康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让我们团结起来,早日驱散疫情阴霾,携手共建更加美好的未来!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