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同埃及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外交部-驻埃及使馆
2021-11-10 15:00

2021年11月7日,驻埃及大使廖力强与埃及国际合作部长拉尼亚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埃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埃及国际合作部第一国秘穆娜和我馆经商公参周振成出席。

(左一为廖力强大使,右一为拉尼亚部长)

廖力强大使表示,协定的签署是中埃发展合作领域新的里程碑,也是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框架下两国高水平务实合作的重要体现。长期以来,中埃两国始终互相支持,持续深化发展合作水平,近年来更是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并肩抗疫,谱写了新的友谊篇章。中方始终视埃及为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埃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中埃两国在中非合作和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积极推动医疗卫生、教育、交通、信息通信和航天等领域的发展合作,共同实施了包括斋月十日城轻轨、埃及卫星总装集成测试中心、2号卫星、紧急医疗物资和新冠疫苗援助等多个重要合作项目,取得了丰硕成果。

(左一为廖力强大使,右一为国际合作部长拉尼亚)

廖力强大使强调,近年来埃及兼顾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不断升级制造业和基础设施,加快更新发展理念。塞西总统提出的“体面生活倡议”重点关注农村地区低收入人群,旨在消除贫困,改善民生。中方愿与埃方共同为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议程,实现全球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拉尼亚部长表示,中国是埃及最重要的发展合作伙伴之一。埃方感谢中方长期以来对埃及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特别是新冠疫情期间对埃方的无私帮助,这充分体现了两国间的深厚友谊与真挚感情。

拉尼亚部长强调,埃方高度赞赏中方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埃及与中国同为人口大国,深刻认识到发展才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中国是埃及发展的榜样,埃方希更多地向中方学习发展经验,引进先进技术,以推动埃社会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