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长哈莱博士
2021-10-07 02:15

  10月4日,廖力强大使会见埃及卫生和人口部长哈莱博士,双方就两国疫苗联合生产和医疗卫生合作等交换意见。

 

  哈莱部长表示,埃及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率先驰援,向埃方提供了多批次防疫物资和疫苗援助,并同埃方开展疫苗联合生产合作,为埃抗击疫情提供了关键支持,埃政府和人民对此深表感激并铭记于心。埃中抗疫合作已成为世界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典范。当前,疫情仍在全球蔓延,我们反对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呼吁各国应团结抗疫。

  廖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埃两国和两国人民始终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生动诠释了“患难见真情”的真谛。部长阁下为推进两国卫生和抗疫合作作出重要贡献,呼吁尊重科学,反对病毒溯源政治化,我完全赞同您对两国抗疫合作的高度评价和反对将病毒溯源问题政治化的立场。下阶段,中方愿同埃方一道,认真推进落实两国元首就团结抗疫等达成的重要共识,不断拓展和深化两国医疗卫生等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快建设中埃命运共同体,为构建中国同阿拉伯、非洲国家命运共同体发挥引领作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