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中友协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座谈会
2021-09-28 19:44

  926日,埃及-中国友好协会在其总部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座谈会”。埃中友协主席瓦利,埃及外交部前副部长希夫尼,埃及外交部前部长助理沙泽利、埃兹丁,埃及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扎哈兰,埃及出口总局执行机构首席执行官萨勒曼,埃及众议院外事委员会议员塔里克,埃中商会主席迪耶,《金字塔报》专栏作家卡迈勒等30多位埃及各界友好人士出席活动。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应邀线上出席并致辞。

  廖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书写了人类发展史上的伟大传奇,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公共产品的提供者。  

  廖大使指出,今年恰逢中埃建交65周年。65年来,中埃两国始终患难与共,相互扶持,中埃关系经受了历史风云的考验,始终保持稳定健康发展。在习近平主席和塞西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两国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在两国官方合作迅猛发展的同时,中埃民间友好关系也得到进一步加强。在瓦利主席领导下,近一年来,埃中友协在广交各界朋友,不断扩大埃中友好朋友圈,培养知华、友华的接班人,举办有影响力的活动,向埃及民众特别是青年学生介绍真实的中国、为中国伸张正义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相信换届重组后的埃中友协将不断积极作为,扩大影响,为把埃中关系打造成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先行先试的样板做出应有的贡献。  

  瓦利主席在致辞中表示,今年7月,我们共同庆祝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今天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科技和经济的领头羊,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在2020年底前彻底消除贫困的国家,所有的中国人都享有平等、富裕的体面生活。面对当今国际社会面临的严峻挑战,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思想。中国已成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推进世界进步与繁荣不可或缺的力量。  

  其他与会嘉宾分别从不同角度回顾了源远流长、坚如磐石的埃中友谊,畅谈了新中国成立72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高度评价两国各领域卓有成效的务实合作,特别是抗疫合作和重大项目建设。  

  新华社、人民日报、今日中国,及消息报等多家埃及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图为活动现场部分嘉宾合影)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