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在银川召开
2021-08-23 04:19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8月19日在宁夏银川召开。来自阿盟、摩洛哥、尼日利亚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相关机构负责人以视频录播方式分别致辞。  

  会上,中国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视频致辞中指出,中阿双方要进一步加强科技人文交流合作,增进中阿政产学研各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继续推进联合研究平台建设,在共同感兴趣的重点领域,共建联合实验室或创新中心;相互探讨,开展创新创业合作;深化中阿技术转移合作,进一步扩大覆盖中阿各国的一体化技术转移网络,共同支持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和双边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携手构建国际科技创新治理体系。他强调,科技部高度重视同阿拉伯国家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中阿科技伙伴计划框架下,积极推动与阿拉伯国家在人文交流、联合研究、技术转移、科技园区等领域合作。  

  阿盟社会事务助理秘书长海法·阿卜·加扎拉在致辞中转达了阿盟秘书长艾哈迈德·阿布·盖特对本届大会的美好祝愿。她表示,阿盟秘书处期待双方加强在纳米技术、生物技术、可再生能源、农业、食品医药产业领域的技术转移合作。愿向中国学习经验,希望能有机会派阿拉伯学生、官员和技术人员到中国接受培训和深造,争取为上述领域学习的阿拉伯学生提供奖学金,以期实现互利共赢。  

  在视频讲话中,中国驻埃及使馆代办肖军正公使表示,中阿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的召开,为打造中阿、中非命运共同体增添了新动能,为科技融通“一带一路”注入了新内涵。中国驻埃及使馆将继续支持中阿深化科技合作,通过中阿博览会的重要平台,助力埃及提高科研水平,推动构建中埃、中非命运共同体,并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科技部长王志刚致辞  

                                                    

  阿盟社会事务助理秘书长海法·阿卜·加扎拉致辞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肖军正致辞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