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政党和政治组织积极参加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
2021-07-09 05:10

  7月6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来自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领导人、逾万名政党和各界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出席会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峰会,并发表题为《加强政党合作共谋人民幸福》的主旨讲话,强调政党作为推动人类进步的重要力量,要锚定正确的前进方向,担起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历史责任。中国共产党愿同各国政党一起努力,始终不渝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讲话

 

  埃及17个政党和政治组织的231名代表参加会议。埃及社会主义党、自由埃及人党、爱国运动党、共和人民党各自设立了集体会场。

 

  社会主义党集体会场

 

  自由埃及人党集体会场

 

  爱国运动党集体会场

 

  共和人民党集体会场

 

  各党领导人积极评价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共和人民党主席哈齐姆表示,共和人民党对此次峰会表示高度评价,我们愿借此机会再次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华诞。埃及社会主义党总书记沙班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人类谋进步的责任和使命,为迎接世界面临的挑战提出中国方案和中国倡议,为世界各国政党参与本国的建设和发展提供了有益借鉴。集团党助理总书记法拉杰表示,此次峰会向世界各国传递了美好和友爱,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共产党和世界各政党之间的友好合作关系。

        《金字塔报》、《今日消息报》、《七日报》等十余家埃及媒体对峰会做了报道。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