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中国学联举办在埃留学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线上座谈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征文书画比赛颁奖仪式
2021-07-05 16:52

  7月2日,埃及中国学联举办在埃留学人员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线上座谈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征文书画比赛颁奖仪式。在埃留学生、汉语教师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活动。廖力强大使、教科处王胜刚教育公参、马吟雪、庞博、埃及中国学联名誉主席王培中、王虎、黄友灯、胡汉浩出席了活动。埃及中国学联学习部部长杨鸿钰主持活动。

(廖力强大使等出席活动)

  活动开始,大家肃立共同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畅谈学习体会和感想,畅谈建党100年庆典活动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精神向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习总书记的讲话从历史长河、时代大潮和全球风云中探寻历史发展规律,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历史使命。在埃留学生及教师作为华夏儿女无不为此感到骄傲与自豪。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在埃留学人员会牢记先辈们的嘱托,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的征程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座谈会上,来自开罗大学、艾因夏姆斯大学、亚历山大大学、苏伊士运河大学、卢克索大学、埃及中国大学、爱资哈尔大学等7所院校的学生摆克成、弭昱铖、马潇潇、李楠、郭健、马树凯、米艳艳、李侠男,白天阳、何继军老师、张喜芹老师及学联名誉会长胡汉浩作了重点发言。他们表示:

  “中国共产党历无数坎坷艰难险阻,流血牺牲换来了今日的伟大成就。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造了中国的太平盛世,她带领我们亿万同胞吃饱肚子,穿暖衣,过上好日子,从贫穷落后到繁荣富强,我们在外工作、学习、生活更有底气。对伟大中国共产党,我们倾尽千言万语也道不尽党的恩情,道不尽对党的深情热爱。千言万语凝聚成一句话:亲爱的中国共产党,祝您百岁生日快乐! 祝您第二个百年,勇往直前,再创辉煌!带领伟大的中国,继续惊艳世界!”

  “一百年前一群有志青年远渡重洋,苦索救国复兴之路,一百年后的今天,面对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已经走近世界舞台中心的祖国需要更多爱国、有本领、勇担当的新时代留学青年,一起为捍卫祖国和人民的尊严和利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作为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的公派留学生和外语人,我们定将不负使命,用我们的行动诠释拥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专业技能、服务国家。作为站在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的当代青年学子和共产党员,我们享受着革命先烈披荆斩棘带来的幸福,但我们不会忘记先辈创业之艰辛,也不会忘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

  “作为新时代的留学青年和学联干部,我们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帮助身边的同学解决困难,刻苦发奋求索、学好本领,将青春融入于踏实奋斗中,融入中华民族复兴的伟业中,以初心贯彻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争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发光发热,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作为共产党员,为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感到无比自豪。作为教师,我们与埃及师生共同抗疫奋斗,为把学生培养成“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的知华、友华人士而感到欣慰。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哪里有需要就到哪里去,跨出国门、走向世界、传播汉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建党百年,中国走向世界。作为汉语教师,中国的强大也体现在各个国家汉语人才的迫切需求上,体现在数量庞大的各国汉语学习者身上。让“汉语+”项目更好地服务于中外交流和经贸往来,作为国际中文教育主体的汉语教师和志愿者们责无旁贷。”

  “总书记的讲话激动人心,天安门广场上齐声高喊“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我们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党中央已经为我们这代青年学生明确了奋斗方向,我们应该肩负起我们的使命担当,刻苦学习,报效祖国,做中埃文明的传播者,中埃友谊的促进者,“一带一路”的践行者!”

  廖力强大使认真聆听了部分同学和老师发言后讲话。他指出,埃及中国学联举行这个活动很有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希望同学们要反复学习原文,不断深入领会。从刚才发言的同学、老师和名誉会长们的肺腑之言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华夏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作为中国人的自豪与骄傲,看到了老师和同学们奋勇向前的力量和伟大的建党精神在你们身上的体现。祖国的强大与繁荣是每个中华儿女的心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同样需要广大海外中国同胞、学生的共同努力。

  廖力强大使表示,我们要共同领会习总书记讲话中指出的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在奔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奔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中贡献你们的力量。

  活动还还为获得“旅埃学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征文和书画比赛”的优秀获奖同学颁奖。

  最后,教育公参王胜刚作了总结发言,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对历届学联干部一直以来在帮助学生、抗击疫情、组织活动等方面付出的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对学联名誉会长们长期关爱学生活动,实心实意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