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埃及使馆举办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座谈会
外交部-驻埃及使馆
2021-11-15 14:50

11月14日,驻埃及使馆举办宣介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线上座谈会,廖力强大使向埃及祖国未来党、共和人民党、共产党、社会主义党等13个政党领导人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重要成果。姜建华公参主持座谈会。《金字塔报》、《国家回声报》、《消息报》、中东社、《宪章报》等13家埃及主流媒体和我驻埃央媒、凤凰卫视等参加。

座谈会开场时首先播放了塞西总统向习近平总书记祝贺中共建党百年的视频。塞西总统在视频中表示,中国共产党这一伟大政党成功领导中国于1949年实现了完全独立,为建设现代中国奠基立业。从那时起直至今日,中共凭借其英明政策创造了中国经济奇迹,带领中国跻身全球性大国行列,成为传承伟大中华文明并从自身历史中不断推进现代化的动力。中国实践已成为很多人努力研究借鉴的成功故事。

廖力强大使再次对塞西总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向习近平总书记致贺表示衷心感谢。廖力强大使指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召开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于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六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托所作的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中共中央政治局一年来的工作,一致认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所造成的更趋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中央政治局领导全党,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深化改革开放,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改善民生保障,保持社会大局稳定,正式宣布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廖力强大使结合中国共产党发展历史深入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表示这个决议是六中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中共第三个历史性决议,主要总结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成长历程,总结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特别是总结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决议》将使全党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凝聚力量、坚定信心,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也将为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维护团结提供重要的政治保证。

廖力强大使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中国共产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是历史的选择,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埃与会政党领导人纷纷对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强调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公报中总结的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经验对世界各国政党都具有重要借鉴价值。各政党领导人还对新中国在各个历史时期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赞赏,指出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初起就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制定一系列英明的政策带领人民创造了中国发展奇迹,引领中国跻身世界大国行列。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为世界和平发展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近期,习近平主席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上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为推进全球发展和国际合作指明了方向。当前,“一带一路”倡议与埃及“2030愿景”深度对接,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在务实合作和抗疫合作等方面为埃及提供了坚定的支持,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的台阶。与会政党领导人希望加强两国党际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