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胜刚教育公参线上出席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赛区决赛
2021-05-24 20:34

  5月22日,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埃及赛区决赛线上成功举办。比赛由中国驻埃及使馆教科处主办、开罗大学孔子学院与中文系承办。来自埃及7所高校13名选手参加了角逐。驻埃及使馆教育公参王胜刚出席线上比赛并致辞。

 

  (比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王胜刚公参在致辞中表示,今年迎来中埃建交65周年,“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也走过了20个年头。语言是人民沟通的桥梁,学习汉语为埃及学生了解中国打开了一扇窗、推开了一扇门,学生通过学习汉语可以了解中国5000年古老的文明、了解当今的中国,助力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两国人民的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埃及“汉语桥”俱乐部将在近期揭牌成立,为历届所有“汉语桥”比赛的选手搭建学习汉语与中国交流的平台。中埃两大文明古国是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使馆教科处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埃及学生学习汉语。

  

(教育公参王胜刚、开罗大学副校长贾迈尔•沙兹里教授致辞)

 

  开罗大学副校长贾迈尔•沙兹里教授代表承办方致辞。他指出,“汉语桥”比赛对推动埃及中文教育、两国教育交流发挥了独特作用,开罗大学一直支持并积极参与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埃两国建交65年来开罗大学与中国高校教育交流不断取得进步,期待未来两国教育交流取得新成果。他充分肯定开罗大学中文系主任、孔子学院埃方院长李哈布教授在这方面做出的努力。

  本次比赛分中文演讲和才艺表演两部分,选手们分享了他们与中文结缘的故事,表达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热爱之情,并充分展示了汉语水平和才艺水平。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开罗大学的李正豪、苏伊士运河大学的吕菀尔荣获特等奖,他们将代表埃及参加第二十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的全球总决赛。

  “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是原中国国家汉办于2002年创办的品牌赛事,旨在激发各国汉语专业学生的学习热情,为在全世界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发挥了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拉伯埃及共和国大使馆 2004 版权所有©
地址:14Bahgat Aly Street,Zarmalek,Cairo,Egypt 电话:(00202)7361219 传真:(00202)7359459
24小时领保电话02-27363556 电子邮件:Webmaster_eg@mfa.gov.cn